20080718

我的心情像BobDylan的口琴聲一樣焦慮

日子越來越近,我的心情越來越煩躁不安。
不知道爲什麽,看著堆積如山的文件、物品、衣物,我一樣都不想收拾;家人懇懇切切的叮嚀和嘮叨,我只覺得煩。
焦慮和煩躁像捆綁在喉嚨的繩索,就算沒有勒緊,都感覺窒息:繩索的質感和重量,摩擦在皮膚上,這種引起心底最深處恐懼和陰暗的感覺,足以叫我崩潰。
我在卡拉OK裏點唱蘇打綠的《是我的海》,唱到副歌那段“你知道我不想離開……”時,很用力,似乎用盡我肺裏所有的力氣的叫喊,然而,聲音打在冰冷的墻上,折射回來,重重地撞擊在我身上。
沒有人在身邊。墻上仿佛有很多眼睛睨視著我,眼光中透著嘲笑和諷刺:路不是你自己選的嗎?你當初不是信念堅定嗎?
路是我自己選擇的,那是我當初的夢想,我清楚得很。當下這一刻,我很想説服自己往前看,然而,煩躁和不安這一瞬間的情感,卻讓我無從逃避。
或許,書寫和閲讀,能夠安撫我,喚醒潛伏在心中那個應該仍然堅定的信念。
我知道,沒有人在那裏,只有我自己,一如在黑暗的練歌房中,回蕩著我,和我自己的憂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從來什麽都不怕

但是 遠走后 我發現自己 在離別時 最怕面對以後的牽挂的心

這種牽挂 叫我什麽也做不好

到現在 一想到牽挂 心都還一直在顫抖

不是天使 提到...

:'''((( 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