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軍訓日記

。。。。。。
其實我的腦袋已經一片空白了。身心俱疲,讓我不懂得怎麽思考。
一切要從我的宿舍說起。實際上,這裡一片山明水秀,風光明媚,推開窗戶,盡是一片青綠的草坪。住在這裡,每天早上都會在一片鳥鳴聲中被喚醒。房間大概100平方尺左右,獨立衛浴,宿舍底層有共用的投幣式洗衣機和廚房。
怎麽樣,看起來再理想不過吧?
慢著,好戲還在後頭呢。
我的宿舍坐落於校園大門不遠處,然而,學校的中心點位於1.5公里以外的山坡上,南、北兩座教學樓遙遙相對。我上班/上課的地方在南教學樓,比起北教學樓還要遠一些。坐落在山腰上的教學樓建築群以階梯、升降機和走廊等相連。
結果,我的第一天校園生涯,成了探險+軍訓活動。
由於忘了校内巴士的行駛路綫,我今天比約定的時間早了大約45分鐘出門,然後決定以步行的方式認識校園。首先我得往教學樓的方向走,結果迎接我的是長長的一段上坡路,然後走下坡,抵達兩個教學樓群。
好了,探險活動才正式開始呢。
對校園完全陌生的我,在錯綜複雜的樓梯、升降機、走廊之間走來走去,常常經歷過不知道幾次的迷路復迷路後,才能找到應該去的地方。
體檢、登記報到、向人文社科學院報到、找食堂和書店,幾項簡單的内容,耗去了我一整天的時間,然後就是樓梯、走廊、樓梯、走廊、山路;更甚的是,建築在山坡上的教學樓,仿佛有很多地下層似的,最多可以去到basement 5,夠經典吧!真暈。
南大校園大,卻人煙稀少,滿山遍野地走,要找一個人問路也不容易。(聽説,校園裏還曾經有山豬出沒!害我一直在思考,遇到他我該怎麽自我介紹。)
現在回到房間,如果你要我回想一遍我要去的地方的路綫,自詡方向感很好的我,恐怕還真記不起來。
看著吧,這軍訓生涯再過下去,我其實不用很努力,也會變成一只精瘦的小豬回國。
原來減肥這麽簡單。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来自大马的猪,你可以叫我马来猪,或者我的乳名,粉红猪。我最爱的食物是良食,最喜欢的运动是睡觉,最喜欢的颜色是黑色。

欲言又芷 提到...

照片!!!

匿名 提到...

我是馬來西亞的“城豬”,見到您山豬大人正是幸會+久仰。我不會在這裡呆很久,但會每天發呆,請多多指教。

匿名 提到...

走了酱多路,肚子大饿,先来个新加坡著名海南鸡饭,再来个改良后口味还不错的福建虾面。安慰自已一下,甜品就来个芝士蛋糕,最后喝两杯咖啡....回来后.....怎么变得更胖了! TKM

不是天使 提到...

TKM:收入不多,如果這樣子吃下去,我很快就會坐吃山空。

豬事八卦:你該不會又是一條叫做“妹仔”的小狗變身的吧?!

匿名 提到...

除了芝士蛋糕,海南鸡饭、福建面和咖啡不算贵.....总之,不要回来后看到你时,让我以为猪已经进化到学人走路...加油,啊,不可以再油油,加把劲啦!

不是天使 提到...

請問樓上的事……?

欲言又芷 提到...

为什么你会认为我可以一个人分饰酱多角色?我可是很忙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