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很久沒有發帖了

很久沒有發帖了,所以青菜寫些近況來向自己和為數甚少的忠心讀者們交代下。

一,5月11日終於從鳥不生蛋的校園里搬家到很熱鬧的裕華園Chinese Garden的Hub,從此原本每天早上從蟲鳴聲中醒來變成從一堆懷舊閩南語歌和《意難忘》的主題曲中醒來。今天早上聽到我第一首學會唱的閩南語歌《昨暝一場大雨》(歌名是不是這樣的我不知道,只是第一句歌詞就是:昨暝一場大雨,打醒我的夢……挺頹廢的)好懷念教我唱這首歌的外婆。

二,搬家前后經歷了兩場精疲力盡的“大戰”,為了爭取個人權益,不得不向“惡勢力”宣戰。詳情……等我有力的時候再寫。戰爭的結果是:一場我們算是雙贏,另外一場沒贏也沒輸。不錯!

三,開始進入寫會議論文+畢業論文緒論階段……結果看了一本李小黑說我看了會“痛哭”,而我實際上真的痛哭了的書,魏老師借我的論文寫作枕邊書《教授為什么沒告訴我》,還有張鐵志的《反叛的凝視》;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下意識在逃避現實,后者我看得比較勤,真是好看得不行!

四,搬家2個星期後,我們開始自己煮飯,忽然發現自己煮的話平均每餐飯不用超過新幣2塊半~~~自己煮的結果是,每餐都吃得很開心,結果就~~心廣體胖!!!加上因為房間太暗,每天都睡到日上三竿不去運動~~天啊我已經好久不敢去秤我的體重了!!!

以上是本大小姐的近況,認認真真的要寫文章,應該是等我看完《反叛的凝視》了。等著吧,與其說這是我對“讀者們”的承諾,不如說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3 則留言:

蝎紫 提到...

究竟是什么書?看了會“痛哭”,介紹一下書名嘛。。。

不是天使 提到...

就是那本《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啊,學妹。只是,我看了會痛哭,你看了就未必會。因為是教人要怎麼應付論文的書,你未必會感同身受。

阿寞 提到...

歌名是《为何你爱着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