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相伴了一年的書桌
角落里的箱子已經在蠢蠢欲動。

再一週,就要搬離住了10個月的小窩了。

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會如斯眷戀這個島國上的一個空間;或者換句話說,如果這個島國上還有甚麼地方可以讓我眷戀,就是這10個月來陪我走過的小窩——我在島上唯一的避風港。

這是一個完完全全屬于我自己的房間,它是我的王國,任我支配;這空間內所有物品的精靈,供我差遣使喚:可以是洗澡後來不及抹干頭髮滴下的水,可以是煮飯時飯鍋里冒出來的蒸汽,可以是恣意退下亂堆亂丟的衣物,可以是聽了又聽的一張CD,可以是一本被我從書桌拿到床邊再放到馬桶上的書,可以是深夜里敲打聲音格外響亮的鍵盤,可以是MSN的燈愣燈叫喚,可以是有時候盛牛奶有時候裝咖啡或者茶和清水的杯子……不受時間的約束,或者清晨,或者半夜,或者熱得無法入睡的夜晚,或者冷得嚇人的雨天,只要我的一個召喚,在我的小小王國內,屬於我的所有物品都會聽命於我,沒有他者的凝視和介入。

我曾經在此如斯寂寞孤獨過,卻也經歷過共享的歡愉;曾經哀傷欲絕,卻也曾經甜蜜快樂。在這個空間內,承載了我這短短10個月內許多重要的記憶,你們和我共同的。

而今空間被我遺棄,我也被它遺棄。記憶我打包帶走了,那些因應這個空間而生的精靈,是否會滯留於此,成為失去依附的幽魂?抑或我真能夠把它們都收回心里?

離別前夕,我忽然變成了一只貓,如此頑固地眷戀著故地。

6 則留言:

欲言又芷 提到...

我来了。

欲言又芷 提到...

留个言吧!

欲言又芷 提到...

眷恋,是一种感觉。如果环境改变了,这种感觉会跟着改变吧!

欲言又芷 提到...

希望这样可以帮你提升收视。

不是天使 提到...

其實,我只是要引起你們注意而已。留言一個就夠了,只要是真心留的。=)

蝎紫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我始終與你的小窩無緣“相見”,只好寄望與你的新窩盡快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