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如果結束的那刻到來

如果海洋將世界淹沒
在最后的那一刻
你選擇看到海洋絢麗斑斕的藍
抑或心理最恐懼的黑
你選擇聆聽來自遠古泥盆紀的呼喚
抑或文明最極致的喧囂嘈雜
你選擇感受重新回到
被包圍在媽媽子宮里的那一片暖流
抑或因為絕望而跌到最深處的冰冷?

如果
結束即是重生
我們可以在另外一個世界相遇
我們可以輕輕擁抱
然後將所有的淚水都抹去
可是
在那一切到來之前的黑暗隧道中
我真希望 身邊有你
緊握著我的手
看到最原本的自己然后
一起聆聽
那最初也是最後的天籟之音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上网看资料,原来宫崎骏的很多部作品我都没看过!只记得多年前看过的《风之谷》、《千与千寻》、《龙猫》及《萤火虫之墓》。

我一向对动画兴趣缺缺,不会主动下载或到电影院,花钱买戏票入场观赏。但是每当应酬朋友一起去,总会有意外的收获。无论如何,我想,这些年来,宫崎骏的作品会比迪士尼等的大制作更叫我期待。

不是天使 提到...

这两年有不少好动画,五星级大鼠、Wall-E和这部悬崖上的波儿是我的首三部选择。的确,如果要看最真实的“画”,宫崎骏的动画比迪士尼的电脑制作更让人期待。那些色彩和想象,远不是3D的动画技术可以做得出来的。

不过,Wall-E你好像还没看吼~

KaTaK 提到...

回复得那么长,不如讲电话!动画世界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