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寵物


(我們家老二李吉吉,剛剪了個新髮型,帥嗎?我真為他着迷!!)

(我的虛擬寵物KOPI。可愛嗎?)

托FaceBook的福,我最近很不思進取/不長進/不務正業地在網上養了一只寵物。
虛擬寵物這個東西,我不是第一次接觸;記得以前Tamagochi寵物雞剛流行的時候,家裏的經濟狀況好轉,不知道是媽媽還是爸爸也給我買了一只。

其實虛擬寵物真的很無聊,每天陪他玩、服侍他吃飯睡覺,小心翼翼呵護他的健康衛生和心情,怕他“死掉”,我記得以前Tamagochi還會四處大便,然後主人還要幫他們倒便便,不然他們就會染病身亡。真讓人啼笑皆非。
記得那個時候,報紙上都是一大堆分析電子寵物現象的專題報道,那時候我雖然還不大,但是也會注意看這一類的副刊專題。報上都說,電子寵物填補了現代人的心靈空虛,在畸形的現代社會帶來一些畸形的溫暖。
現在想想也倒是。我還真的是有時候一個人悶得無聊,才會上網玩這只東西。不過,報上的分析結論有好有坏,樂觀的結論說,這是現代人填補心靈缺口的現代方式,高科技時代就應該有高科技產品來讓人過得開心;悲觀的結論總是說,我們的時代已經走到一個極端,人類的病態要用這種病態的方式去治療。

我不悲觀也不樂觀,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家小狗軟呼呼的毛。天冷時趴在吉吉的身上真是莫大享受。還有,我一個人在家痛哭流涕時,他們都會很懂人性地靠在我身邊,給我安慰。吉吉甚至還會舔去我的眼淚~陽陽則會很懂事地坐著聼我講話。不騙你們,我真的覺得他聼懂了。
這一種,才是真真正正有血有肉的溫暖。
所以,在現實生活中養過寵物的人,應該不會對電子虛擬寵物過渡着迷吧。我就當它是電腦遊戲的一種而已。幸好還有宿舍樓下的貓咪,可以讓我親近,梳理她們身上的毛,輕輕軟軟的,才能真實地觸動我的心。

5 則留言:

linfavourite 提到...

无论如何虚拟宠物还是很适合那些不能养宠物的人好比我因为气喘的关系……TT

不管怎样我还是喜欢现实的宠物啊,我还是比较喜欢拍拍流浪狗的头,然后去非礼流浪猫咪,看着它们,仿佛连心也变得更柔软了说。

欲言又芷 提到...

宅女啊宅女,你这样会不会把李吉李洋的爱心给分化了?

不是天使 提到...

lin: 寵物的毛真的是一大問題,不要說有氣喘的人,我們也不太受得了。可是,愛它就要包容它拉,哈哈,沒有辦法。

妹仔:你寫錯我陽陽王子的名字了!那兩兄弟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完全不能被任何東西替代的或分割的!

匿名 提到...

可是你每次都只带李阳下来散布,李吉有吃醋吗?

不是天使 提到...

李吉是個膽小鬼,他不敢踏出我家範圍100米以外,我也沒有力氣硬把他拉下樓,所以,想必他也應該不會吃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