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Here in My Home


歌曲出处∶Malaysian Artistes For Unity 马来西亚艺人团结协会

歌曲原题∶Here In My Home

詞曲∶Pete Teo

那天上午我在駕車,趕著去節目。路上一貫的沒有目的的胡思亂想。忽然電臺播了這首歌。並不莊嚴肅穆,但是同樣地澎湃激昂。我忽然從小情小愛的自我感傷中蘇醒。窗外的天空很遼闊。

這是一首真正的愛國歌曲——我不願意去批評以往我們所聽到的文藝歌曲式的愛國歌曲,畢竟Setia、Sejahtera Malaysia等都是伴著我們長大的好歌,而它們也非常動聽,同樣也是藝術家的心血創作——然而,Here in My Home表現出來的,是一種屬於新一代馬來西亞人,發自内心對這片土地和她所承載的人事物的熱愛,背後不含一絲政治意圖,只有純粹的熱愛。

介紹給大家,無論你是不是在這片土地上成長的人。

(我同時也將此曲貼在我的無名部落: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