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我們的幫站



說了那麽久,五人幫的幫站終于成立了。
其實我們早已忘記當初五人幫是怎麽成立,“五人幫”這個俗到可以的名字又是誰取的。
不過有一點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就是每年的1月7日,是五人幫約好一起出遊的日子,這一天,我們一定全體請假,然後選擇一個地點,集體出發。
我還記得,當我們都還在光華的時候,只要幫内的成員同時請假,主任和同事就會問:你們又約好去哪裏玩了?一點也瞞不過他們,真不好玩。
第一年的1月7日我們去游檳島,第二年,我們去了很悶的太平湖,第三年,浮羅交怡的瘋狂旅遊最叫我難忘。
每次的旅途我們都會拍下很瘋癲的照片,所以就有人提議,不如我們來設立一個網站,把五人幫的點點滴滴記錄上去。
不過我們都是“理論派”,只會說,不會做,結果事情就一直拖拖拖,直到今天。
6月7日是我們五人幫副幫主陳小妹的大喜之日,這一天,她踏入了人生另外一個階段,接納了另外一個人成爲她人生的一部分,正式“成爲大人”,五人幫也正式成爲5+1人幫。
1個月后,我也要踏入我人生的另外一段旅程,負笈國境最南端的另外一個島國,追求屬於我自己的夢想。
我們之間的3年的情誼,就要升華到另外一個階段。
我還記得,當我離開光華到星洲上班,開始有同行問我們幫友:五人幫是不是要解散了?那時候,我們都會給他們白眼,然後大大聲說:五人幫不是“光華”的五人幫,五人幫的精神,無論幫友們身在何處,都會永在。
數個月前陳小妹離開報界,同樣的問題重復了一次,我們還是一樣的答案。
這一次,我可以預想同行們會說:看來,你們這次真的是要解散了吧。
然而,我的答案還是一樣的:無論天涯海角,五人幫就是五人幫,我們的精神永在。
或許大家都了解在職場上要交得這樣一班死黨不容易,我可以感覺到我們真正珍惜這一份友情。
這一次的轉變,關乎離別,關乎空間上的距離,可是我明白,縱然現在會有很多不捨,以後會有很多的不一樣,無論去到哪裏,我們之間共同存在的記憶,將永遠不死。
套用一句李小祥MSN上曾經顯示的一句話:The moment we share, will never die.
幫友們,我們十年后的1月7日,擕眷帶兒,一同旅行去!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着看着,让我热泪盈眶。。。
肯定的是,有些东西不会变就是不会变。。。

欲言又芷

不是天使 提到...

不是題外的題外話:

你家劉黃氏伉儷,到現在還不肯approve我的邀請,連幫站也不去留言一下,藉口是:很懶惰~有空的時候幫忙洗一洗他們。

欲言又芷 提到...

哈哈!洗地板我不是很厉害罢了...可是洗脑就不同...

匿名 提到...

嘿,我还在等着你帮我弄gmail的户头咧!

-放任自己部落格不管,还在逍遥法外,刚好路过的帮主上。

不是天使 提到...

幫主,以您的智慧,自己弄Gmail戶口,應該綽綽有餘。

膽子也很粗的小幫友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