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老媽的電話

午睡正憩,熟悉的電話聲忽然擾人清夢。原來是十年次才會打一次電話來問候女兒的老媽。
久違的老媽,拿起電話不是問我過得如何,而是投訴住家樓下每周一的夜市小販行事越來越目中無人,停車位給他們占去也罷了,現在連摩托停車位也霸占,還將貨車在入口處阻礙居民的交通。

老媽問我,有哪個市議員我比較熟悉的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譚詠發吧,”我說。“哎呀人家現在病得半死,照顧自己都來不及了,怎么顧這些。”老媽否決了我的意見。

“你沒有認識其他的人了咩?”唉,我只能回答老媽,她的女兒已經不是記者了,現實的社會才不會賣你這個前記者的帳呢。

住家樓下的夜市問題存在已經很久很久了,從前朝政府到現在的新政府,沒有人幫居民解決,每到周一,大家只好在外頭兜圈子,或者干脆過了11點才回家,要不然肯定沒有地方停車。

以前每逢周一,我一定把車停到安全的地方(如果停在夜市范圍內,車子會被劃花),才騎摩托車出去。現在的問題是,連摩托車都沒地方停了。

記得前任市議員和州議員和地方上的勢力人馬交涉過幾次,但是對方從來不肯讓步,曾經有一度農歷新年的時候還把整條馬路自行封掉了,你又奈他何?我的報道也寫過幾次,盡量抓中肯的角度去下筆,然而,想到自己是“受害者”之一,就很難抓穩中立的立場。

我想說的是,難道換了好幾代政府,下層人民這么基本的民生問題,還是真的沒辦法解決嗎?有什么樣的規劃是能夠顧及小販們的生計,又不影響居民們的作息的?地方上的勢力,真的就是這么無法溝通,解決不了嗎?

電話中的老媽在嘆氣,我也在嘆氣。這是個無助而絕望的年代,民生投訴永遠得找記者和報館,如果連一個投訴的機制都沒有,我們還能期望什么?

5 則留言:

KaTaK 提到...

据了解,你家楼下的夜市是获得当局批准,当然也是合法营业。

至于周四那个,是非法营业。

你无奈,我也无奈。

政府“照顾”的夜市,无论在哪里营业,生意都是那些惨淡;至于没有收到“照顾”的,他们当然没有照顾其他人,只是生意可真好得很。

不是天使 提到...

我樓下那個夜市,是合法中的非法,人家批他80檔,他動輒可以開到120檔以上。人家批準他在籃球場范圍營業,他可以排到通往彩虹公寓的馬路上。人家批準他占用游樂場,最后我們樓下的游樂場只剩下一個滑梯。我小時候,那個地方有蹺蹺板、有秋千,有草地,是個真正的游樂場。因為這里是我的Blog,不是在寫新聞,所以我可以不用中立,我很想大大聲喊:去他媽的夜市場!!!!

欲言又芷 提到...

这样看来,我们有一堆问题是换了政府也未能解决的。
来!把所有的人捉去枪毙吧!(学人家讲话!哈哈!)
我发现美美很行,因为你在她眼里,一日为记者,终生是记者。闪~

KaTaK 提到...

你写文章啊?回复得那么长!
可见你是多么的生气~

匿名 提到...

安 装Touch N Go 行 得 通 吗?

吹 不 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