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我喜歡散步,和我自己

最近喜歡晚飯後一個人在校園里散步。感恩新加坡的治安良好,有時候在想,在國內大學的話(理大應該還好吧),若這樣孤身散步,走著走著可能失蹤人口又多了一員。

據說大哲學家康德每天規律到驚人的生活中其中一項就是散步,他的規律驚人的程度甚至到了家庭主婦會以他經過窗前的時間來提醒自己準備開飯;說這個當然我不是要和大哲學家相比,我懶散得很,散步或者游泳,很可能只是三分鐘熱度,維持1個星期算不錯了,因此特別佩服這種規律到近乎變態的人。

話說回來,我很享受在涼涼的、靜靜的夜里散步的感覺。那個時候,全身都是放松的,耳機里一定播的是雙陳(陳奕迅和陳綺貞)其中一人的歌,細細地聽,連貝斯的聲音都不放過。腦子除了音樂和文字,沒有其他的雜質,處于一種透明澄凈的狀態。

有時候有月亮有星星,抬頭看天空,明明看來慘淡的光芒卻很溫暖;沒有星光和月光陪伴的時候,影子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山坡上的學生宿舍暈出淡黃的光,偶爾有些嬉笑聲傳出;不聽耳機的時候,這聲音和蟲鳴混雜在一起,聽著聽著也是悅耳。

從前看到情侶或夫妻散步,總會羨慕人家的儷影成雙,然而現在我學會了,有機會自己一個人散步的時候,也是不錯的。我喜歡散步,和我自己,總強過曾經一起走,還得目送他的背影逐漸遠去。

5 則留言:

欲言又芷 提到...

嗯,肛温。哈哈

欲言又芷 提到...

想不到你就算散步,也与我常在。。。都在听我宗亲的歌。。。你是不是要一个人在镜内发展真爱?

不是天使 提到...

是啊,自戀嘛。沒人愛,只好自戀咯。
還有,你宗親唱歌好聽。但你就~~~不過,勝在夠真誠 哈哈哈

ky_sky 提到...

妈,我喜欢这句“我喜歡散步,和我自己,總強過曾經一起走,還得目送他的背影逐漸遠去。”
目送背影逐漸遠去,是一种痛苦,除非那是你的仇人。

匿名 提到...

背影逐渐远去前摔了一跤,是一种开心...

yellow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