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我要去看戲~!


新加坡的藝術活動真的很多姿多彩,在專門出售藝術活動入場券的SISTIC網站看了看,單是8月份的藝術節目表就有6頁這麽多,什麽演奏會、演唱會、戲劇演出,琳琅滿目,就怕你沒錢看。
最近新加坡有個OCBC銀行贊助的戲劇節,共演出9部劇,除了英語劇場,還有華語劇場和多種語言混用的戲劇,寫實的、超現實的、歷史的現代的,什麽都有,對戲劇我雖然是個門外漢,但光看介紹也看得我心癢癢,忍不住想要去體會一下。
入場券是新幣35大元,由於我的獎學金還沒發,看著銀行戶口裏面直綫下掉的數字,看起來我應該不宜多花為妙,但是人家一句:錢用完了可以再賺,劇場過了就不會回來;思前想後,我還是決定去支持一下我們搞劇場的中文系代主任柯思仁老師,去看他有份編劇的《舞國女皇》。說的是50年代獨立前一個脫衣舞娘的故事——廣告文案中寫的一句:從女人的眼光重看男人的歷史——讓我更有非看不可的理由。
瀏覽網站的時候又發現原來我還沒去過新加坡博物館和美術館,好不容易來了一趟,怎能入寶山空手而歸呢?好吧,就找天去看看。畢竟有人托付過我,留意一下新加坡的美術動態,雖然他有點所托非人,但是如果我連美術館都沒去過,就真的有點對不住這位朋友了。
看著新加坡的精彩,再想想檳城的七零八落,連個像樣的博物館都沒有——我們能不能再做些什麽呢?檳城,要加油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去嘛!机会难得!

不是天使 提到...

結果有空去買票時,票被一掃而空了。顯。而且我也快到破產邊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