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我有四個Blog

我有至少4個BLOG。朋友都罵我瘋了,一腳要踏很多船,不知道要那麽多來干嘛。

我4個Blog分別叫做不是天使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活水軒太聰明

前三者比較常更新,後者嗎,通常處於一種靜止狀態,是爲了方便和朋友聯誼,人有我也有的情況下開設的。(其實,在同樣的理由下,我在friendster和msn space還有其他兩個blog,只是我把它們塵封了。)

分成這麽多不同的網站,也沒有什麽特別的意思,就只是在我自己可以了解得系統下,更方便我的管理而已;如果要分類,就拿我平常寫《煮炒男女》專欄太多而養成的習慣,以食物來分辨吧。

先說不是天使。開設這裡時,只是單純覺得html語言很好玩,那時候建設這個網站,需要學習編寫html,所以就在好玩的心情下創站了。初期,把這裡當成我衆多blog外的秘密園地,打算寫一寫心情陰暗角落的故事,還有駡人的話,所以取名為“不是天使”;後來不知道干嘛,越來越多人知道這裡的存在,還有人把網站鏈接來這裡。起初我試圖阻止,後來也懶惰去理了。

現在,這裡是我寫一些生活瑣事,或者一些突發奇想的園地,比較貼近生活,不是天使,於是從一道難以下嚥的私房腌菜,化身為一碟家常小菜。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創站宗旨很清楚,我是爲了分享一些自己喜歡的攝影作品,然後配上自創的小文小詩,有時候純屬虛構,有時候是心情寫照,圖文對照地貼文。雖然一些時候會脫綫,寫了囉里囉唆一大篇,但大致上離不開攝影+短短文字的框框,這種呈現方式,或許就像一道小小甜點吧!

活水軒是我最完整的家,我在報章上的文字作品、甚至論文習作,都會被Po上這個網站,有時候還會有一些不成篇的心情感想,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所以,活水軒就比較像是綜合了一切菜肴的頭盤,豐富多彩。

不過,我的Blog再多都好,很多時候貼上去的文章都比較像在自言自語,都是一些瑣事、一些感想,一些小創作,或者也只有我自己和幾位對我比較熟悉的朋友看得懂,趣味極爲小眾。

有時候,看見別人把對時事的評論、對事情的抱負和看法貼在網上,或者將一些創意和創作po上網,引起廣大讀者共鳴,就會懷疑,自己是否白白浪費了這些空間?

有一次我抱怨都沒有人在我的部落留言,就有朋友說:“你寫一些比較能夠引起共鳴的東西啦。”結果我想了想,也對,既然是自言自語,就不要埋怨別人不會跟著起舞。

部落格在於我,比較是一個抒發情感、筆耕或塗鴉的園地,我不喜歡在網上建構一個影響力龐大的機制,我甚至不去想我寫的東西會給別人帶來什麽樣的影響。我只寫我喜歡寫,我想寫的東西;如果網絡世界也有各種必需交功課般的約束,我寧願不寫。

但是,我承認,和其他廣大網友一樣,如果自己寫的東西能夠獲得人家的認同,當然會是很雀躍
的;偶爾一兩個比較在乎的朋友批評我的文章,我也會心情低落一整天。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寫我想寫的東西,無論是怎樣的文章,最重要的,是我自己對我自己的生命以一種不同的方式作出記錄。

看來,部落格反映了我我行我素的性格。

我有四個Blog,不知道哪一個比較合你的口味。如果你有空的時候,請看看吧,若果沒有空,或者它們都不合您胃口,那麽,省略掉,不吃也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nson笑纪存希:一脚踏两船很累。因为脚会酸。哈哈!愿与小猪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