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非關ABC

“那天上午,我和一對痴男怨女去喝咖啡。"
後來我跟友人L這麽說。
那是女人C和男人Y,他們那天給我上課,那堂課的名字叫:“愛情”。
多麽艱深難懂的一堂課,換作別人來説可能要一生慢慢學習,但是對於我這張白紙來説,暫時能夠吸收的應該只是那麽多。
所以只用了1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來學入門。
但是那天咖啡檔的摻冰好像特別苦澀,正如C和Y談話的内容一樣,很苦,然後兩個看起來很不搭,可是又可以融合在一起。
她說:“愛情不是想象的那樣簡單”“相愛不代表可以包容一切”“不是那麽容易愛上一個人”;他說:“我已經累得再沒有力氣去愛上別人”“我已經習慣了舊愛習慣我的方式"。
我看了看她,又看了看他,忽然覺得自己真幸運,真像是幾米所說,該死的“又寂寞又美好。”
我還是我,我的生活不會被另一個人弄得天翻地覆。 從15歲到25歲,10年的時間,已經足夠形成我獨立的個體和自私的品格,不允許任何人來打攪。
C和Y在滔滔不絕地說著他們聼起來不是很愉快的戀愛經歷時,也不忘時時針鋒相對,我的嘴巴笑得快要裂開,很多時候,他們的話我並沒有聼進去,因爲摻冰很苦,而前一晚睡眠不足的我精神有點渙散。
我其實很想反駁,在我的認知中,戀愛應該是很快樂的。朋友T曾說:爭執和眼淚,都是在愛裏面的,不是在愛外面的。我深表贊同,也很想告訴他們。但是我什麽都沒有說。
面對比我厲害說話的人時,我通常選擇沉默。而且,他們說的又是我從來搞不懂的愛情。如果我這樣說了,應該會被當成白癡,或者傳教的教士。
C有C的偏執,Y有Y的執著,在愛情裏,他們似乎不怎麽快樂;他們相信,也依賴這種不快樂。
而愛情對我來説又是什麽?
所以面對他們各持己見的爭執,我選擇沉默。
結果他們說:“如果世界上多一點像雯一樣的人,就天下太平啦。”
原來,我背負著特麗莎修女的使命。
諾貝爾愛情和平獎。上臺領獎的,應該就是我一個人,而已吧? 應該,就是這樣吧。
我笑得更燦爛了。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敲敲門)

第一次進來,來喝杯茶,看看你的心聞。

勺已上

不是天使 提到...

包,謝謝你開餐館我的自言自語:D

不是天使 提到...

上面的留言寫錯了,應該是:包,謝謝你來參觀我的自言自語。哈哈

匿名 提到...

包!我要通缉你!!!!有空也请到我家猫猫做客。

匿名 提到...

忘了说我是谁。我是你以前的管家。
小猪会不爽我在这里喧宾夺主。。。哈哈。

不是天使 提到...

還有自知之明,真是不錯的妹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