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更无需欢喜,在这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芒!
(对于你,我只能哼起这首歌,来警惕自己。)
我很担心自己又会陷入莫名其妙的情绪中。常常会不自觉地在情感上,过分地倚赖某个对象,陷入了,很在乎对方,也很在乎对方在不在乎自己。
于是就变成依附在别人的喜怒哀乐里生存的寄生虫,没有自我的情感,每一条神经都跟着寄生主走。
其实我应该比谁都清楚偶然的意义。
生命中也有其他的他,他和他,曾经在某一个阶段我特别在乎的人,最后都已悄然远去。当初的牵肠挂肚,如今看起来却是风淡云清。我曾经那么在乎的人啊,现在可以想起来的,也只不过是一些模糊的影子。
(所以你也应该如此吧。有一天,你不再会记得我,我也会把你忘记。我不必如此执著的。)
于是我轻轻哼起这首歌。多么美丽啊,就只在那一刹那;而世情往往是这样的,短暂而抓不住的,往往最璀璨。我情愿成为一朵投影在波心的云,映照出一瞬间的美丽,然后继续浮移,到更能够让我美丽的地方去。
是的,世上有太多的偶然,遇上了,不必讶异也无须欢喜,因为缘起缘灭本无常。
而唱罢了这首歌的我,眼泪,轻轻地从眼角流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