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盛夏的情书

人从北方阳光灿烂的小岛回到南方同样阳光灿烂的岛国上,心,却始终还回不来。

南方岛国上的阳光灿烂少了一些东西。

少了亲情,少了友情,少了你的眼眸。纵使每回瞥见,那里头都装满了疲惫——我仍想从里头捕捉一些神采,那曾经飞扬,给我的生活带来激励的动力所在。

你在哪里呢?而我又在哪里?两年来游走于两岛之间,仿若泅泳於看不见的海峡之中,总在我不远处的你,却始终载沉载浮——或许载沉载浮的其实是我自己,而你,总是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无视于所有呼唤。

你总会累吧,我也是。累了的时候,我让自己仰望头顶的蓝天白云,那里甚至比海辽阔,可是,在那一片蓝天之下,笼罩的仍有你。

你会到何处?而我又会到何处?在人生的海洋中,虽然我始终相信自己能够把握航向,然而波浪暗流总是难以预测——当那一刻来临时,我或许会随波逐流,放手在另外一个航道上重新发现自己——那时候,你还会在吗?

蓝天和阳光灿烂下仍笼罩着你。即便转换了航道,即便颠覆了南北极,我的那一份祝福,早已融入无尽的海洋中,化为云,纵使你只有那么一秒想起我也好,都会生效。

而那说不出口的三个字,我总是藏在心底。

10 則留言:

蝎紫 提到...

盛夏的情詩

南方岛国上的阳光灿烂少了一些东西。
少了亲情
少了友情
少了你的眼眸。

你在哪里呢?
而我又在哪里?
游走在两岛之间
仿若泅泳於看不见的海峡
你無視我載浮載沉的呼唤

蓝天比海辽阔
但在那一片蓝天之下,笼罩的仍有你。


你会到何处?
而我又会到何处?
即便转换了航道
即便颠覆了南北极
祝福已融入无尽的海洋中,化为云


那说不出口的三个字
我始終藏在心底。

不是天使 提到...

学妹,做文抄猫有好咩?:P不过,从未看过如此有创意的文抄猫!

阿杜 提到...

哦,拷贝猫,呵呵

不是天使 提到...

樓上這位杜先生,你的留言能不能有建設性一點?XD

阿杜 提到...

比如呢?安排并落实相亲政策?呵呵

不是天使 提到...

以上建议不歹~但是,可以不要那个跟你一样姓阿的吗?

欲言又芷 提到...

刚看到一则文,其中有几段很不错的。

如果发短信息给一个人,他一直不回,不要再发了。没有这么卑微的等待。

如果一个人很难过,找个角落或者在被子里哭一下,不需要别人同情可怜,哭过之后一样开心生活。

伤心的时候找个信任的朋友诉说一下,不要一个人默默承受,这只会会更添寂寞感与忧伤。

从现在开始,聪明一点,不要问别人想不想你?爱不爱你?若是要想你或者爱你自然会对你说,但是从你的嘴里说出来,别人会很骄傲和不在乎你。

共勉之!

不是天使 提到...

这文章我看过了,但是妹子小姐,你知道我向来不鸟这样的“激励文章",虽然我还是会看。无论如何,有你们的关心就够了。

KaTaK 提到...

妹仔说的是事实,只是用比较激励的方式传达。

妹仔,我认同这句“如果发短信息给一个人,他一直不回,不要再发了。没有这么卑微的等待。”

换着是我,我会打从心里发愤,从此不发短信给他。

除非他回复我。

不是天使 提到...

就算是他回復了,也不能代表甚麼。只有更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