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关于爱情




边的友人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问我:“什么,你已经24岁了,真的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


“是的,没谈过。暗恋倒是有的。”我一派轻松地回答。


24岁了,除了14岁那年被一个该死的男生以始乱终弃的态度牵过我的手之外,我还真没什么经验。连初吻也不知道是什么。


曾经是很期待的,也暗恋过两三个学习上或工作上自以为仰慕的对象。


但是都没有什么结果,也都过去了。


期待过后,现在的我倒是已经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了身边的朋友在卿卿我我的时候把头转向其它地方,习惯了和爸爸妈妈,妹妹和她男友一起去吃饭看电影,然后一个人走在前面两对的后头。


竟然也有一种自怜自艾的过瘾。


身边的朋友们曾经开会讨论(一点都不夸张)我没有异性缘的一百个理由。有些人说我看起来太严肃,有些人说我没有半点女人味,有些人则说我太过强悍,不得男生的喜欢。


大部分人的答案都很没有建设性,包括我的妈妈说的,缘分还没有到。


我是觉得缘分大概这辈子都到不了。


我也并非很积极,除了平常有在稍微化妆打扮之外,很少去开拓自己的市场;下了班就是回家,工余和熟悉的几个朋友去玩,从不拓展社交圈子,从不参与社交活动。


缘分要从天上掉下来也很难。


其实也不是没有参加过社交活动,倒是在中学开始就活跃于戏剧和歌唱等团体,接触过许多异性;但是,却真的没有一个人把我看上眼过。


现在的工作环境里也没有。


暂时这样吧。说不稀罕是假的,但是我还能够怎样呢?关于爱情,或许我这辈子都不会懂。

8 則留言:

钻宝庄睦邻计划 提到...

呵呵!到此一游.....

愛笑的眼睛 提到...

没有人会不希罕爱情的,当然也包挎我,我也24岁啦!也是单身。。。。嗯。。。。我们可以交朋友咯!
加油!
^^

匿名 提到...

這是星洲日報的咒語,在檳州工作的女記者還沒有一人嫁得出去! 希望有人趕快能破了此咒語。

不是天使 提到...

更正樓上的説法:據説是,十多年來,星洲檳吉玻還沒有一個女記者嫁出去過。

piew 提到...

我有个好摩好样的女性朋友,三十三了,也没正式拍过拖。很不解。

不是天使 提到...

我媽說:沒什麽好奇怪的,緣分還沒到。
奇怪,女兒沒人要,她怎麽不着急?

百合 提到...

才24岁, 还有大杷青春呢! 有什么好緊張.
上天是公平的,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
妳应该欣赏妳自已拥有一手好文法吧!
可羨慕很多人呢!
KAMPATEH..

不是天使 提到...

我沒有什麽好文筆啦~只是寫來玩兒的,成不了大器,呵呵。
謝謝你的鼓勵哦:D